近日,武漢石化180萬噸/年加氫裂化裝置產出合格產品。7月2日,武漢石化20萬噸/年雙環管液相本體法聚丙烯裝置也產出合格產品,標志著該廠兩套新建裝置全部投產成功。
180萬噸/年加氫裂化裝置投產后,每年可為武漢石化乙烯提供6萬噸輕石腦油和70萬噸尾油原料,武漢石化可增產25萬噸航煤和40萬噸優質柴油,航煤產能增幅為80%。同時,還可生產出重石腦油、液態烴、干氣等產品。
20萬噸/年雙環管液相本體法聚丙烯裝置歷經全流程氣密實驗、大型機組和儀表調試等步驟,于7月2日下午投催化劑,當晚10時產出粒料產品。
加氫裂化由于高壓臨氫,對工藝和設備管理要求高。在總部煉油事業部專家、金陵石化開工隊及SEI、撫順研究院指導下,武漢石化反復優化開工方案,認真培訓人員。開工過程中實行表單化操作,步步確認,加強巡檢和排凝、放空檢查,做到了安全、環保、經濟一次開車成功。

【打印本文】